A- A+

個股:群聯(8299)攜手研華,共同打造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之生成式AI平台

財訊新聞   2024/04/17 14:51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因應AI趨勢大舉落地到各領域,群聯電子(8299)於今日(17)日宣布,攜手全球工業電腦大廠研華科技(2395),共同打造GenAI運算平台。

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GenAI)的出現,讓AI助理的概念不斷在各行各業蔓延擴大,包括從商業環境、教學領域、醫療場域、律師、會計師、銀行、甚至邊緣運算與工控環境等,均開始逐漸出現各種GenAI(生成式AI)的落地應用與方案。

鑒於此趨勢,群聯攜手研華共同打造GenAI運算平台。透過群聯獨家專利的『aiDAPTIV+』技術,整合研華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將可協助工控應用客戶打造安全可靠且可負擔的GenAI模型的地端設備,加速進化至工業4.0甚至未來的工業5.0人機互動的新世代。

研華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與群聯『aiDAPTIV+』 合作,增強AI LLM的能力使AI訓練模型在計算上更得利。並提供了全面的AI部署軟硬體整合,讓中小企業不再因高昂的硬體配置即可執行主流的AI LLM運算,透過Edge AI軟體解決方案(如 NVIDIA AI Enterprise(NVAIE)、Edge AI SDK和 DeviceOn)的合作,更加擴展此生態系統,包括預訓練模型、開發平台、工具和服務,有效地促進了AI應用的可及性。

研華嵌入式物聯網平台事業群總經理張家豪表示,與群聯的合作旨在降低企業進入AI領域的門檻,促進AI邊緣運算及訓練的更大可能,創新的SQ aiDAPTIV+ 無縫地融合了研華的Edge AI SDK與服務,減少使用價格高昂的GPU和VRAM的必要性,使AI訓練過程更加流暢。此外,它賦予邊緣AI應用尋求企業或部門整合的潛在機會,輕鬆將AI轉化為實用之企業方案。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表示,群聯跟研華的合作已經超過15年,雙方從早期的USB DOM、CF卡、SATA SSD、到目前最新規格的PCIe 4.0/5.0 SSD等,群聯跟研華在邊緣運算與工控系統的合作可以說是密不可分。這次整合研華的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可共同助力全球工控領域的客戶打造『平民化』的GenAI落地方案,加速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物流等各種智慧應用的普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