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分析:嘉基(6715)Thunderbolt產品今年動能轉強,估TBT5明年出貨放大

財訊新聞   2024/04/17 16:31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嘉基(6715)看好今年除Thunderbolt4(TBT4)持續成長外,搭載Thunderbolt 5(TBT5)的產品將於第二季起陸續上市,公司認為,Intel第一波搭載TB5的產品將以電競產品為主,明年度貢獻度將顯著提升,此外今年TBT4在顯示器需求也逐步上升,今年第一季需求即成長三倍,且去年只有一家美系客戶使用,今年另外兩大客戶也開始開案,預期明年起出貨量將明顯加溫。

嘉基指出,今年在TBT5推出後,首波以電競產品為主,傳輸速度可達80/120G,後可望逐步滲透至創作者產品等,預期會與TBT4共存約兩年半到三年的時間,而在搭載顯示器方面,預期初期還是會集中在商用市場,目前公司三大客戶皆有開案,消費性市場採用度還是偏低。

在光通訊方面,目前以TBT3 AOC產品為主,主要用於攝影棚、醫療最多,嘉基提到,目前TBT4也在研發當中,應用面會比TBT3廣,希望可以在明年度推出。然在Slimluster(扁線)部分,嘉基也坦言,雖目前客戶接受度變高,要配合氣冷、UL規範也都沒有問題,但距離放量還有一段路要走。

至於在AI方面,嘉基表示,在客戶自建資料中心趨勢下,目前有出貨100G AOC線,預期今年出貨可望隨客戶建置資料中心速度同步向上;CPU socket則跟嘉澤(3533)共同合作,希望一同擴大市占率。

而為配合客戶指定第二生產地,嘉基也投入在泰國建廠,泰國廠已於今年3月落成,預計於第二季投產,希望有1/5-1/4產能從蘇州廠移過去。去年也在桃園龍潭購入土地,預計建置新廠,未來將以生產光通訊產品為主。

嘉基今年3月營收1.75億元,年減31.60%;累計第一季營收5.56億元,年減16.9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