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日經濟起飛,友通疫後首展Japan IT Week,搶攻智慧零售市場復甦行情

財訊新聞   2024/04/17 16:5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友通(2397)宣佈參加2024年Japan IT Week展覽會,此為疫情後友通在日本的首展,並且擴大參展,將呈現自助服務機(Self-Service Kiosk)和Windows on Arm(WoA)相關內容,進軍日本無人服務市場。

此外,友通也加大力度佈局邊緣AI市場,活動中將介紹最新產品系列,專為車載、工廠自動化和AMR等多種工業應用所設計,均具備AI功能。

Japan IT Week是亞洲享譽盛名的嵌入式技術展會,可視為友通在日本展現產品技術實力的最佳舞台。據市場報告顯示,全球自助服務技術市場產值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726億美元;順應產業趨勢,友通在本次展會的主打產品,都呼應了市場對AI解決方案的需求。

兩大主要焦點包括自助服務機,友通的零售自助服務機採用x86架構設計,能促進未來軟硬體功能的整合,藉此強化使用者體驗。此外,友通與集團關係企業拍檔(3097)合作,透過大語言模型(LLM)AI強化使用者介面和客戶服務體驗。

另一焦點則是WoA,友通表示,期待透過WoA產品線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優化使用者體驗,展現友通在自助服務終端和自動化方面的靈活適應能力。該公司強調,WoA產品線融合AI和嵌入式運算技術,且能加速Arm架構電腦的Windows應用程式開發。

展會內容也包含各產品線的最新AI創新成果。COM Express Compact MTH968是首款搭載NPU(神經網路處理器)處理器的產品;嵌入式系統EC700-ADN相容於Hailo-8模組,可加速AI運算能力;AI推論系統EC180-CS則配備最高支援至60W的GPU MXM模組,有助於增強AI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