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電力天然氣類股重挫領跌,KOSPI指數週三下挫25.45點或0.98%,連四黑

財訊新聞   2024/04/18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韓國股市週三走跌,電力天然氣類股表現疲軟,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因市場擔心利率將在更高水準維持更長時間,而且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令股市承壓。

收盤時,Kospi指數下跌25.45點或0.98%,報2,584.18點,連四黑;追蹤創業板市場行情的Kosdaq指數則是上揚0.22點或0.02%,報833.03點。

Kospi指數19檔分項類股有4檔上揚,15檔下滑。紡織成衣類股指數上揚2.62%,表現最好。醫療與精密設備類股指數以及物流倉儲類股指數則是分別上漲0.45%與0.44%,表現也不錯。反觀,電力天然氣類股指數下跌2.98%,表現敬陪末座。經銷類股指數與機械類股指數分別下跌1.69%與2.24%,表現也不理想。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不急於降息,因為在美國一系列令人驚訝的強勁通膨數據公佈之後,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重拾物價增長正朝著聯準會目標邁進的信心。同時,給聯準會的限制性政策進一步發揮作用的時間是適當的。

此外,韓元等亞幣近期走弱也牽動市場不安情緒。韓國央行行長李昌鏞表示,近期波動有點過度,這是在韓元兌美元匯價週二跌至1,400韓元關鍵水準後,來自當局的最新口頭干預。李昌鏞表示,央行隨時準備採取穩定措施,並擁有足夠的資源這麼做。他還補充稱,人民幣和日圓的疲軟態勢也影響了韓元。

另一方面,中東情勢的發展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市場分析師表示,亞洲市場容易受到中東地緣政治衝突和利率預期快速轉變的綜合影響,因為亞洲地區利率水準處於較低位置,而且通常嚴重依賴能源進口和外部需求,估計短期內波動將持續。

在主要個股表現方面,三星電子股價下跌1.38%;樂金化學股價下滑1.7%;現代汽車股價滑落3.51%;海力士半導體股價下跌0.22%;浦項鋼鐵股價下滑2.5%;大韓航空股價則是上揚0.8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