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供應風險持續,紐約與布蘭特期油亞洲電子盤中小漲

財訊新聞   2024/04/18 10:37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表態將恢復對委內瑞拉油氣行業制裁的同時,歐盟則表示將對伊朗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兩大期油繼上日急殺約3%後,週四在亞洲電子盤初勉力立於平盤之上。

布蘭特6月期油小漲0.1美元,報每桶87.39美元;紐約5月期油漲0.02美元,報每桶82.71美元。上述兩大期油週三收盤各挫跌3%和3.1%。

美國週三表示,不會延長將於週四到期的一項全面放寬委內瑞拉石油制裁的許可,重新實施懲罰性措施,以回應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未能履行其選舉承諾。

澳新銀行研究部在一份報告中寫到,「儘管中東緊張局勢有所緩和,但持續的供應風險應有助於支撐大宗商品市場。風險偏好的改善使得一些買盤重返大宗商品領域。」

澳新銀行研究部提到,委內瑞拉第一季原油出口量為60萬桶/日,其中16.5萬桶/日運往美國。

在中東問題上,在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後,以色列如何報復伊朗仍存在不確定性。為防止衝突擴大,歐盟領導人週三決定加強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發布最新景氣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活動在2月底至4月初略有擴張,企業預計通膨壓力將保持穩定,近期使Fed無法降息的趨勢仍在延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