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美股下跌,台股震盪小跌,守住5日線!

  2023/02/09 17:06

台股今日受美股下跌影響,指數是開低震盪走高,指標股台積電和聯發科是收在平盤附近,穩住多頭信心,只是股王信驊下跌4.9%,帶動不少高價股同步拉回,例如:譜瑞下跌5%、力旺下跌3.49%、國巨下跌3.76%、儒鴻下跌2.33%,終場指數是小跌19.4點,以15598.7點作收,成交量略縮為2104.8億元。類股只有食品、電機和電器股收紅,其餘都收黑,表現最差的只有生醫股,跌幅在1.11%以上。

從美國股市來看,美股四大指數都站上年線之上,其中道瓊指數站上年線已經有3個月,季線也穿過年線,表現最強,最弱的那斯達克指數則是突破11500點的頸線,四個月的底部應該不易再跌破,最近許多科技大廠公布財報,例如:蘋果、谷哥、Meta、微軟、英特爾,業績都不如預期,股價雖有回跌,但下跌幅度不大,已有利空不跌的味道,基本上股市最壞的情況應該已經過了,未來即使有拉回修正,應該站在多方。

從籌碼面來看,外資自今年初至今(2/9),20個交易日已經買超2451.1億元,外資借券張數從年初至2/8,已經回補1,439,397張,還有8,200,419張,處於一年八個月的新低水位,大有翻空為多的味道。而融資從年初至2/8,總共減少了101.6億元,顯示散戶逢高解套賣出或獲利了結,空手者仍多,在籌碼大部分處於法人手中的情況下,籌碼的穩定度比去年好上很多,有利台股緩步走高。

從技術面來看,台股2/6下跌209點之後,2/7並未跌破10日線,1/30的多頭缺口未回補,多頭支撐仍強,一波比一波高的慣性也未改變,目前台股中長期均線的月線、季線和半年線已呈現多頭排列,趨勢偏多,只是短線有追高風險,有拉回仍是偏多操作。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粉絲專頁「楊燿堂-好股俱樂部

學習更多實戰技巧,馬上到 精誠金融學院網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