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產品講師 / 陳相州

和成(1810)為何大漲?

  2023/04/17 17:07

最近台股軍工題材漲翻天,從無人機、雷達、引擎、軍艦、飛彈概念股漲完一輪後,現在資金竟然連「馬桶概念股」和成(1810)都不放過。 

 

最近和成HCG(1810)連飆3天漲停板,股價創24年新高,新聞指出和成切入軍工題材。說實話我很難把「馬桶」跟「軍工」聯想在一起,雖然「軍工馬桶」、「防彈馬桶」、「戰地馬桶」字面上有著藏不住的霸氣,但怎麼看就是一股說不出的怪。

 

甚至有網友為了把「馬桶」跟「軍工」兩大元素合理化連結,還把尼可拉斯凱吉1996年的作品「絕地任務」搬出來,原來主角就是躲在陶瓷浴缸旁才不受手榴彈攻擊。

 

後來我認真翻了翻新聞,其中有一段提到和成開發防彈陶瓷、防彈衣、防彈公事包還有盾牌;又有一段提到和成投入醫材領域,開發牙科用氧化鋯瓷牙塊;就連汽車產業也沾上邊了,和成也有碳纖輪圈用在電動車或燃油車上。

 

這下本來的傳產股一次拿到軍工、生技、電動車等3大熱門Hashtag#

 

正當我以為找到一檔台股明日之星時,藏在最後一段的文字讓我如夢初醒。

 

原來,和成大陸子公司最近配合政府徵收拆遷,處分了近14億的獲利。而這家公司過去幾年每年獲利差不多就在1~2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