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第一季中國與美國將是搶手貨

台股   2015/01/05 11:28

從各方分析以及聯準會自己的官員預測觀察,2015年美國升息幾乎已經確立,潛在暗示著美元將會持續走強。

以此為基準下,美股在聯準會升息前受惠於資金寬鬆,整體仍呈現上漲格局。上半年美股依舊看好,預估續創新高應該不是問題,但是下半年受到升息影響,整體股市波動性較大。

不過好消息是,從過去歷史經驗來看,在升息期間美股仍然是走強格局,但是波動性高則在所難免。建議投資人要沉得住氣,切莫將美股基金輕易賣出,很容易賣在市場相對低點。

在中國部分,由於AH溢價指數目前價差仍大,投資人應大膽進場買進H股。若手上已經持有A股基金,不想在此時作太多更動,則建議用相對於A股的兩倍資金進場布局H股基金。

此外,從中國過去經驗來看,每年下半年中國股市走強機率高,建議手上仍然要持有中國基金。

簡而言之,中國美國股票型基金預估是第一季主流,建議在年初時隨即進場或佈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