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元區陷衰退疑慮,打擊歐元下跌!

  2023/11/09 13:53

USD/JPY

        據日本官方週三公布10月末外匯儲備成長至12,380億美元,另外據路透短觀公布11月調查顯示,日本大型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為正6,大型製造商信心自8月以來首次出現改善,同時非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為正27,連續第二個月上升,這項月度調查呼應了日本央行(BOJ)密切關注的季度短觀調查在第三季出現的類似改善,不過BOJ總裁植田和男雖然於國會中表示,央行不一定需要等到經通脹調整後的薪資轉為正增長,才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但仍強調由於趨勢通脹率仍低於2%,BOJ必須維持超寬鬆政策,並使得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穩守150.33低點。

        隨後美國商務部公布9月躉售銷售及躉售庫存分別較前月增加2.2%及0.2%,優於市場預期,儘管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在稍早的講演中沒有評論貨幣政策及經濟前景,但市場持續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51.05為投資人警惕日本官方可能出現干預的水平。預估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51.30-60,支撐於150.70-90。

EUR/USD

        週三投資人仍在消化澳洲央行(RBA)加息至4.35%的決定,但看淡未來緊縮傾向,並認為未來將取決於更多後續的經濟數據,同時據紐西蘭央行(RBNZ)公布季度調查,該國通脹預期在第四季降至兩年來低點,表明積極加息正在抑制物價上漲,令澳幣、紐元承壓;此外,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9月零售銷售較前月下降0.3%,降幅高於預期,而且德國經濟專家委員會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預計2023年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0.4%,且2024年經濟增長率為0.7%,遠低於政府預估值,使得歐元兌美元下跌至1.0658低點。

        隨後據德國官方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及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月率分別為持平及下降0.2%,符合市場預期,但隨著歐洲央行(ECB)的調查顯示,消費者將未來12個月的通脹預期上調至9月的4%,另外歐洲央行(ECB)首席經濟學家連恩指出ECB在努力降低基本通脹率方面進展不足,同時管委納格爾以及馬赫盧夫相繼表示現在談論降息仍為時過早,支撐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0716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630-50,阻力於1.0700-20。

GBP/USD

         據英國招聘與就業聯合會(REC)調查顯示,英國雇主10月招聘的下降趨勢略有緩解,但薪酬增長放緩,裁員人數增加導致求職者人數升高,另外市場持續消化英國央行(BOE)首席經濟學家關於可能在2024年中期左右降息的言論,打擊英鎊兌美元下跌至1.2238低點。隨著BOE總裁貝利稍早反駁了有關降息的討論,並表示他對未來兩年內通脹重回目標水平持樂觀態度,強調目前討論降息還為時過早,支撐英鎊兌美元自回升至1.2302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220-40,阻力於1.2290-1.231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q獲取更多資訊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羅振中、陳壯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