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鮑威爾偏鷹言論,提振美元走勢!

  2023/11/10 10:31

USD/JPY

        據日本官方週四公布數據顯示,由於貿易收支轉為順差,海外投資的巨大收益提振國際收支,9月份經常帳盈餘成長至2.72兆日圓,創18個月以來最高。此外,據日本央行(BOJ)公布10月會議摘要顯示,央行部分決策者呼籲有必要開始逐步退出大規模刺激政策,並為未來退出超低利率奠定基礎,另外前BOJ審議委員木內登英及片岡剛士相繼指出,如果日本指標收益率在短期內超過1.0%,BOJ將可能加大購買日本公債的力度,同時前理事前田榮治則稱,若日本經濟能抵禦海外不確定帶來風險,BOJ可能最早在明年1月結束負利率政策,為日圓提供些許支撐,美元兌日圓下跌至150.76低點。

        儘管日本央行(BOJ)總裁植田和男表示企業在提高價格和工資方面比以往更加積極,他相信日本通脹有望持續的達到2%的央行目標,但他仍強調BOJ將保持其收益率曲線控制和負利率政策,直到可持續的達到2%的通脹率為止,使得日圓承壓;里齊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巴爾金稱對通脹下滑速度沒有其他人樂觀,是否進一步緊縮政策仍需觀察,另外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在稍早的講演中強調尚未確信利率具有足夠的限制性後,追蹤FED政策利率預期的期貨合約將FED首次降息押注推遲至明年6月,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51.38高點。預估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51.60-90,支撐於150.00-20。

EUR/USD

        週四數據顯示,中國10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下降0.2%,時隔兩個月再陷負值,同時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連續第13個月下滑,且降幅擴大至2.6%,表明中國內需依舊疲軟,另外油價下跌拖累大宗商品價格疲軟以及沒有跡象表明澳洲央行(RBA)考慮在下月加息,令澳幣、紐元等風險貨幣承壓。

         隨後據德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稱歐元區仍存在通脹風險,現在討論降息仍為時過早,另一位管委森諾特則表示,歐元區利率將進入高位穩定期,ECB的貨幣政策正發揮作用,推動通脹回落,支撐歐元兌美元漲至1.0725高點,不過美FED鮑威爾表示決策者沒有信心認為利率已高到足以結束通膨狙擊戰,推低歐元兌美元下跌至低點1.0658。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600-20,阻力於1.0670-90。

GBP/USD

        據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調查顯示,10月房價差值升至負63,而且測量師們對未來一年的悲觀情緒有所緩解,另外英國央行(BOE)首席經濟學家皮爾表示,央行需要維持現在該行最新預測中的限制性質貨幣政策立場,以使通脹率回歸目標,支撐英鎊兌美元升至1.2308高點。不過隨著一些美國FED決策者本週持續給出更鷹派的展望,且聯邦基金期貨交易商認為FED於1月再加息的可能性升至25%,打擊英鎊兌美元至1.2210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150-80,阻力於1.2220-4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q獲取更多資訊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羅振中、陳壯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