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元和旅行社倒閉,春節團泡湯

時報新聞   2014/12/20 11:20

【時報-台北電】有40年歷史、負責經營國內外旅遊票務的「元和旅行社」、「福廈旅行社」驚傳營運不善,負責人許明春父子積欠2千多萬元債務,瀕臨倒閉,觀光局統計,受影響旅客近千人。

許明春父子與員工,昨天在公司漏夜打電話給預定今天後出團的旅客,告知無法出團,至於已經在國內外旅遊的旅客,觀光局表示,因元和多是轉售他家旅行社行程,並沒有自行出團,因此不影響已出團旅客行程。

觀光局透露,元和旅行社60歲負責人許明春本月18日主動打電話給觀光局及品保協會,表示債務龐大,「撐不下去了。」觀光局介入調查發現,許明春父子經營的兩家旅行社,向其他業者現金借款未還,導致營運困難。

「元和旅行社」19日申請退出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掌握到元和損害金額高達3000萬元以上。不過旅行社同業估計,以票務生意為主的元和,負債可能高達7000萬元,更糟糕的是,可能會直接影響近千位消費者春節期間無法出國。

品保協會祕書長陳怡全表示,由於該公司內部資料紊亂,約在下星期二之前,元和旅行社才可以把該影響到業者和消費者等資料,完整提供給品保協會。

陳怡全說,元和旅行社目前粗略估計總損害達新台幣3500餘萬元,包含同業約2500萬元,及影響消費者約1000萬元。凡與元和旅行社有旅遊糾紛的消費者,可於公告日(即19日)起30天內,向品保協會(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78號11樓、電話02-25068185)提出申訴,只要證實受害,即可獲得補償,逾期將不予受理。

觀光局指出,元和目前已收費但尚未出團旅客為900餘人次,金額約1700萬多元;另福廈旅行社旅客約300人次,金額約590萬餘元,兩家公司除已委請律師代為處理債務外,負責人將駐守公司處理善後,並已於12月19日向品保協會申請退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楊竣傑、田欣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