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官員口頭示警,日圓止貶!

  2024/02/15 09:42

USD/JPY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漲幅超過預期,而且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經濟具有韌性,不僅令市場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時機的預期進一步推遲,同時也推動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升至兩個多月高點,並據利率期貨預計FED今年降息幅度縮減至87個基點,為美元走勢提供支撐,不過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表示日圓下跌的速度足以破壞依賴貿易的日本經濟,如有必要,日本將對匯率採取適當行動,同時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也強調將高度緊迫的密切關注匯率走勢,來自日本官方口頭干預暫時緩和日圓跌勢,另外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朝鮮在東海岸發射多枚巡航導彈,再次引發地緣政治緊張氣氛,並觸發日圓相關避險買盤,使得美元兌日圓於150.80高點承壓。

        隨著美國勞工部跟據季節性調整因素將12月最終需求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環比跌幅修正後擴大至0.2%,另外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古爾斯比表示,即使未來幾個月物價漲幅略高於預期,美國FED仍將處於推動通脹向目標2%目標回落的軌道上,FED應對等待太久才降息保持警惕,並警告不要過度解讀1月CPI數據,使得美元兌日圓下跌至150.34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49.70-90,阻力於150.40-60。

EUR/USD

        美國通脹報告高於預期,包括核心通脹指標再次加速,迫使市場將美國FED首次降息的可能時間從5月推遲到6月,並據澳洲聯邦銀行(CBA)警告高利率的滯後效應將繼續對家庭和企業造成財務壓力,且隨著需求放緩及持續通脹對企業造成的影響,使得澳洲經濟面臨的風險正在積聚,令澳幣與紐元挫跌;此外,德國經濟部在其月度報告中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國外需求疲軟和公共交通罷工,可能進一步推遲德國經濟預期的復甦,拖累歐元兌美元觸及1.0693低點。

        據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2023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確認與第三季持平,較2022年同期增長0.1%,符合預期,不過歐元區12月工業生產月率及年率分別成長2.6%及1.2%,意外強勁的工業生產數據提振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0734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770-90,支撐於1.0700-20。

GBP/USD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週三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升4.0%,漲幅不及市場預期,隨著1月通脹率沒有像預期中的那樣加速,這可能會略為減輕英國央行(BOE)在更長時間內維持利率不變的壓力,使得BOE最快將於6月首次降低借貸成本的前景重燃,令英鎊兌美元自1.2611高點走低。隨後BOE總裁貝利表示稍早公布的通脹數據令他感到鼓舞,並指出英國經濟有回暖的早期跡象,緩和英鎊跌勢,兌美元自1.2532低點回升。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600-30,支撐於1.2520-4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q獲取更多資訊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羅振中、陳壯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