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瑞芳野跑風情

  2024/03/02 17:46

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集合地點在瑞芳運動公園,這一次是頂頂大名的鬼王清設計的路,全長15公里,一看就知道是來者不善的硬路。

此時天空下著細雨,大家在雨中重裝出發,我穿上雨衣禦寒,此時比基尼現身,立即驚動全場,他只穿著一件短到不能再短的小褲褲。和他一比,我立刻變成微量級。

鬼王清一開始設計了很多Checking,大家找半天,我找到正路後,本想跟跟大家一起去奔馳,後來想想明天要遠行,節省一下體力,決定回頭去看看員山子村落。我從柑仔瀨走回到瑞芳老街,沿著基隆河看看這個員山子分洪下的第一個村落。

正好阿扁總統在他的Line群組po出了一張梗圖,阿扁站在員山子分洪出口寫著:大禹疏導治水,阿扁建疏洪道,有效降低水位,永絕基河水患。員山子分洪是阿扁時代重要政績,政府編列316億元預算,20057月完工,這個疏洪道讓北北基800萬人免於水患,這確實是重要政績,尤其是汐止的居民感受應最深刻。

我在村落小巷穿梭,又走到基隆河畔,看著滔滔大水,這個村子在雨中充滿了濛瀧的美感。我從河畔爬上馬路,這條河畔的路正是員山子路。

在寒冷的雨天跑步,山徑又溼又滑,大家大呼過癮,不過我選擇保守,逛逛這個員山子分洪下的村莊,別有一番感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