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班加羅爾的傳統與現代

  2024/03/06 18:29

來到一個城市,我喜歡換上跑步鞋,穿梭在城市巷弄間,感受這個城市的脈動!

我們入住四季酒店,夜晚我不敢出去外面走,清晨起來,想要找個公園跑跑,我在飯店附近繞了很久,沒有看到公園綠地,只好在巷弄走走,看看市民的生活。

人口800萬的班加羅爾,看起來平房林立,高聳出來的大樓是剛剛發展起來的,這個傳統與現代的接軌,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走出飯店,就是庶民生活的百態,路上喇叭響起,小販在路邊討生活,我想用小額的美元現鈔買水果,小販不收。這個時候的班加羅爾其實很像1990年的上海嶗山市場週邊環境。

中國在1990年代崛起的初期,像逛北京王府井飯店附近,走進巷弄間也可以看到市民傳統的生活百態。經濟發達了,市民生活也會跟著改善!也許下一個階段,城市的公共建設會加快腳步!

我們上午的行程是參訪聯發科,我們從飯店出發,距離約20公里,我們8:35出發,到達聯發科已經是11:35,很多年沒有嚐到嚴重塞車,我們只好在車上辦論壇,大家發表投資心得。

到了聯發科,由印度主管為我們簡報,聯發科在班加羅爾投資2億美元設研發中心,預計聘用1500印度人才,未來這個地方很可能是聯發科重要據點。因為塞車,也壓縮了參訪的時間,不過,聯發科大家都很熟悉,今年是聯發科當令的一年,是台積電外,台灣最重要的企業,股價已經表態急行。

班加羅爾是一個高海拔的印度南方城市,看起來會是高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據點,在離開班加羅爾的出境大廳,這個漂亮機場,似乎在預告這個城市的未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