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孟買的街頭巷弄直擊

  2024/03/07 18:31

來到一個城市,我喜歡清晨出來跑步,這是認識這個陌生城市的第一步!不過從班加羅爾到孟買,我很努力地在飯店周邊2公里的地方尋找可以跑步的公園綠地,好像很不容易。

這兩天,我走進市場!記得在90年代去上海、北京,最喜歡逛進市場,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上海八百伴百貨週邊的市場,還有嶗山市場;北京的王府井大街的胡同。看看店家賣的東西,市場上的民生必需品價格,這可以看到比較實際的民眾生活百態。而這正是市民經濟的常態。

在孟買四季酒店的對面不遠的地方就有一個市場,不過,我們很多團員都是走幾步路就折返,因為這個市場沒有外來客,大家都用異樣眼光來看他們,還有市場充滿不同的氣味,我是完整走了整條馬路。

這條市場巷弄,有賣水果的,也有賣印度烤餅,我也看到在路邊殺魚的、殺鷄的,都是現宰現賣!在孟買有富可敵國的大富豪,但生活在社會底層的民眾生活仍然很苦,這從攤位賣的東西就可以看得出來。

從這條街道市場,大概和90年代的中國各大城市,或2000年的胡志明,河內相近。這也可以看到印度位階還低,未來仍有很大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