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金價反彈之路受阻,支撐就看1070

  2015/11/09 23:59

受到美國數據表現大好的影響,原本走入反彈之勢的黃金連續重挫了8個交易日,眼看著就要回測1070的支撐區,現在會是買進黃金的好機會嗎?

 

從圖一來看的話,可以發現到金價自回到1070低點後開始了一波反彈,底部有緩步墊高的趨勢出現,甚至短暫衝破半年線壓力來挑戰1200大關,然而在美國數據開始點燃12月份可能升息的預期後,金價快速下殺至1085的位置,中間跌破了幾個重要的支撐區,只剩下最低點的1070區間可以倚靠。

 

圖一 黃金日線走勢 時間 2015/6/1~11/9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可以接受一旦跌破1070要馬上停損出場的投資人,確實可以試著以少部位的資金試著進場低接,雖然勝率並不高,但如果黃金的技術面是回測週線等級底部,就可以買在相對低點。

 

而想順勢作空黃金的投資人,之前跌破半年線就是不錯的進場點,如果當時沒有進場的話接下來就要等看看有沒有回測1150的空間,若再度確認壓力區就是第二個進場點,不然就是要等到跌破1070後再追空,雖然到時候的停損也要比較大,但過去經驗中通常也會啟動一波快速下殺走勢,蠻有機會短線先賺一筆。

 

在美國準備升息收緊資金的國際環境下,大宗商品的表現都不太好,相對的各國通膨也較低,連帶減少了炒作金價的話題,雖然接下來可以期待歐洲或日本有加大量化寬鬆的資金題材,然而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都只是短線話題而沒辦法讓金價逆轉走長多,低接的朋友要先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