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華美推AB988,搶攻大陸行動支付商機

時報新聞   2015/03/27 15:18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廠-華美電子(6107)跨入行動支付領域,今天宣布推出針對行動支付關鍵元件、功率放大晶片-Booster PA AB988,利用此一元件,即可將不具訊號發射能力的安全晶片(SE)進行功率放大,再透過內建天線將13.56MHz射頻發射至讀卡機,形成同ApplePay的主動模式(Active MOde)架構,輕鬆完成行動支付,華美表示,公司初期將以搶攻中國大陸行動支付市場為主。

 華美電子以生產電源供應器起家,電源產品涵蓋可攜式產品、STB及網通等產品,除交換式及開放式電源產品,公司近幾年也陸續開發SD記憶卡、數位精準化有機農業水處理器及聚能離子空氣活化器等,並在今天宣布推出Booster PA AB988,跨入最夯的行動支付領域。

 華美電子董事長楊名衡表示,Apple Pay的硬體架構,其關鍵元件包含了NFC/SE晶片、Booster PA及天線,藉由此三者環環相扣,形成所謂的主動模式架構,其中供應最受限的莫過於Booster PA,此次華美推出的Booster PA AB988,正可填補市場缺口。

 華美的Booster PA AB988已取得美國及中國專利,具備符合國際ISO1443標準主動傳輸介面,同時擁有多項產品特色,包括單一接受與傳輸線圈,可有效減少PCB板尺寸、相位控制介面,可提供不同讀卡機更佳的偵測距離、外接式54MHz晶振,提供精確頻率反應及省電介面,避免待機時的電源消耗等。

 華美電子的Booster PA AB988可與各種安全晶片整合,亦可與自行研發的2D天線及安全晶片整合成一統包式解決方案,未來智慧型手機廠只需將華美電子的統包式行動支付方案直接設計在手機主機板中,就可輕鬆提供類Apple Pay行動支付功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