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通路》打入MTK,蔚華科今年會旺

時報新聞   2015/04/01 07:42

【時報-台北電】半導體設備代理商蔚華科(3055)去年受惠於晶圓代工廠及封測廠擴大資本支出,增加測試機台採購,去年順利由虧轉盈,並繳出每股淨利2.25元的好成績。蔚華科是測試大廠Xcerra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Xcerra旗下LTX-Credence的Diamondx測試系統出貨突破百台,Multitest新機上市同樣銷售暢旺,加上蔚華科可望打進聯發科(2454,MTK)供應鏈,法人看好今年營收及獲利將優於去年。

  蔚華科2011年失去Accretech TSK Prober機台代理權後,至去年營運已明顯走出谷底,由於半導體測試設備廠LTX-Credence與Multitest合併後成立Xcerra控股,蔚華科成為Xcerra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在封測廠擴大資本支出建置新生產線的需求帶動下,蔚華科去年順利由虧轉盈。

  蔚華科去年營收年增23.6%達34.44億元,平均毛利率達24.3%創下歷史新高,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87億元,順利由虧轉盈並改寫4年新高,每股淨利2.25元。蔚華科股價昨日上漲0.45元,以20.6元作收,成交量達1,037張,本益比不到10倍。

  兩岸半導體市場成長動能強勁,華為旗下海思近期推出多款手機晶片及網路處理器,並採用台積電(2330)最先進的16奈米製程,而海思採用Xcerra旗下LTX-Credence的Diamondx測試系統,蔚華科代理銷售數量已逾100台。

  蔚華科進一步表示,完整的擴充性與高性價比仍是測試平台選擇的關鍵要素,Diamondx是蔚華科的許多客戶持續投資的重點測試平台。

  此外,Xcerra旗下Multitest推出首批InCarrierplus至歐洲及亞洲的IDM大廠,採用最新尖端科技的裝載(loading)解決方案,運用於載盤(carrier)測試,可優化大批量產的後段程序。蔚華科表示,InCarrierplus除延續了InCarrier在分類測試上的高產量、高品質、與高成本效益,在尺寸演進上更具優勢,可廣為車用電子、微機電(MEMS)等熱門市場運用。

  Multitest也推出全新Link Contactor產品線,可運用於類比、混合信號和射頻(RF)應用,創新的垂直探針設計結合了有利的機械特性,包括自我清潔和刮除等功能,並具備卓越的電氣性能和減少電路板襯墊磨損的架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