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安華太太,再次代夫重披戰胞

時報新聞   2015/04/25 14:37

【時報-台北電】馬國前總理安華因肛交罪入獄,失去反對黨國會議員資格,其選區峇東埔今天進行補選提名,安華太太再度成為反對黨候選人,但因其所屬成員黨堅持在大馬推動落實伊斯蘭刑事,恐對安華家族在此選區33年的執政形成挑戰。

安華所屬的反對黨人民聯盟(簡稱民聯),2年前在全國大選承諾絕不在大馬推行以截肢、鞭刑及拋擲石頭致死做為懲處的伊刑法。但民聯的成員黨之一伊斯蘭黨,卻不顧包括安華所屬的其他盟黨和非穆斯林反對,執意在國會提呈伊刑法私人法案,尋求國會通過。

由於穆斯林是不允許違反阿拉的意旨,而大馬國會有逾1/2的穆斯林議員,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促使伊刑法在大馬落實。伊斯蘭黨的作為,引起全國約25%的非穆斯林社群人口和反對卻被迫必須支持伊刑法的穆斯林人口極大反感。

自1982年開始,安華即為峇東埔選區候選人,1999年因貪瀆罪入獄,妻子旺阿茲莎代夫出征贏得議席,並在安華於2008年出獄時辭職製造補選,安華贏得相關補選,再於2015年的全國選舉勝出。

大馬執政黨候選人是政壇新人蘇海米,以專業及在地人的形象硬碰旺阿茲莎,不過國陣於今年4月推行消費稅後百物漲價、政府主導的「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舉債過高等造成的民怨,也將形成國陣候選人勝選的變數。另有兩名獨立候選人也角逐相關議席。(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特約記者傅紫/檳州25日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