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Icera無線數據機晶片事業,Nvidia將縮減或出售

時報新聞   2015/05/06 10:50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Nvidia周二宣布將縮減Icera無線數據機晶片事業,亦不排除出售其技術或業務的可能性;此舉形同放棄了進軍智慧手機市場計畫的關鍵因素。

 Nvidia預計在2016財年第二季完成Icera事業縮減計畫,未來將與第三方數據機晶片業者合作,不會再自行開發此類連結行動電話與蜂巢式網路的無線數據機晶片。

 Nvidia在2011年6月以3.522億美元收購Icera。

 在Nvidia之前,德州儀器、博通與飛思卡爾半導體都已宣布退出這個由高通主宰的市場。不過,因大客戶三星電子的Galaxy手機採用更多的自家晶片,以及主打低價的中國同業搶進市場,即使是高通,也正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

 Nvidia表示,未來營運重心將放在遊戲、汽車與雲端運算等業務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