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歐洲動盪對油價反彈有限,拉高作空較安全

  2015/11/16 17:25

上週五的巴黎恐怖攻擊事件餘波盪漾,除了造成無辜民眾傷亡外,也讓中東與歐洲地區短時間內相當不穩定,而投資市場卻出現了一些變化,讓未來的經濟前景也蒙上一層陰影。

 

首先是在油價方面,過去時常因為地區危機而急速上揚的油價這次只有小幅度反彈,不像黃金有跳空開高的現象,接下來若想要有大幅度的走高也會需要更重要的事件才會引發,對於擺脫疲態較為不利。

 

從技術面來看,在圖一可以發現近期高點出現在每桶50.9美元,但原本大好的底部墊高行情在10月底就已經跌破,開始走盤整偏空走勢,低點很有可能去測試每桶37.7美元的價位。

圖一 紐約輕原油日線走勢 8/1~11/16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在這樣的情況下,大概可以設定兩個簡單的操作策略,第一要有點耐心等回檔,上方的短線壓力區約在43.3至45之間,如果能夠回頭挑戰是最好的機會,只要稍等在壓力區內轉弱勢便可以運用來作為空方的進場點,停損小且獲利幅度高。

 

在接下來的進場點就是抓直接摜破37.7後再追空,由於大宗商品多數都有一去不回頭的特性,因此即使破底後可能會有反彈,但在破底的當下通常會先跑一小段,只要當下進場部位控制得宜,多數時候都會可以至少先賺一波。

 

想買進原油或相關商品的話,近期確實都在低檔,但以多空氣勢上來說的話,目前都還屬於力守而非強攻,所以低接的話要記得配合好停損,避免力守失敗後開啟一波續速下殺走勢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油價持續下跌的話當然會對已經很低迷的通膨造成更大的壓力,對於經濟成長相當不利,但從這個觀點延伸出去的話就可以期待歐元區與日本有加大量化寬鬆的機會,未來歐洲股市與日本股市也是可以留意的重點唷。

 

延伸閱讀 如何抓油價的轉折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