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潤弘董座:今年很忙,案子接不完

時報新聞   2015/05/29 08:19

【時報-台北電】潤泰集團旗下營造廠潤弘精密(2597)昨(28)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賴士勳向股東表示,今年相當忙,手中案源接不完!在統包、垂直整合、預鑄式特殊工法的一條鞭作業下,雖遇房地產市場不景氣,預期全年的營運會比一般營造廠更好,業績成長審慎樂觀。

  潤弘昨日的股東會通過103年度財報,103年度營收142.06億元,較102年度減少5.39%,但,稅前盈餘14.55億元,較102年度增加4.15%,每股盈餘8.38元,是上市櫃營造類股的獲利王。

  潤弘總經理董世寧也說,潤弘所承攬的工程案件,幾乎都是毛利率較高的統包工程,所以獲利比一般營造廠好。

  潤弘2014年財報顯示,營業毛利率13.11%,比前年提升0.8個百分點,這也是所有營造股中,毛利率最高的。

  賴士勳指出,潤弘的營運模式,是從案件規畫、設計、土建、工程興建、機電、後續維修,品質有保證,因此較能取得業主信任,案源自然不斷。

  另外,垂直整合、採預鑄式工法,可節省人力成本至少50%,施工時間更可比傳統營造廠縮短,所以費用較省。

  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賴士勳認為,雖然今年房地產案子較少,但科技廠辦、生物科技大樓及飯店的需求很高,下個月將會有不少大案會簽訂,對於今年營運表現審慎樂觀。

  法人預估,潤弘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佳,毛利率仍可維持2位數以上,而獲利成長性應有3~5%。

  賴士勳說,目前在手未入帳的金額50億~60億元,預估後續還會多筆有30億~40億的訂單,今年承攬量有機會超過百億元。目前營建業的確不景氣,不過,科技及觀光產業等需求量大,因此,潤弘對今年的工程承攬量非常有信心,甚至,還會因本身的營運量有一定,而不得不推掉一些利潤較低的案件。

  賴士勳強調,潤弘經營的策略是把價值鍊拉長、走的是價值差異化,長期來看,公司更是不斷研發創新各種新工法、技術提升品質、縮短工期、增加附加價值,所以未來的獲利表現仍可在水準之上。

  潤弘昨日的股東會,也通過10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5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