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中解析》台股回穩,9200拉鋸

時報新聞   2015/06/30 10:38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希臘違約利空已經反應,台股今日回穩並未持續重挫,開盤為9223.27點,跌12.83點,但多頭選擇觀望後續發展,台股多空在9200點附近拉鋸,八大類股中以紡纖族群跌幅重,其餘族群表現乏善可陳。分析師表示,由技術面觀察,短線空方力道增強但追價意願仍低,而以日線型態來看,目前指數跳空失守年線,且月線與半年線死亡交叉且彎頭向下,日KD50以上死亡交叉,趨勢再度轉向有利空方格局,但量能不出,操作上轉以高賣低買區間操作為宜。另分析師表示,接下來台股首波除權息旺季展開,估未來兩周有近120家除權息,可多加關注龍頭股除權息表現。

在盤面上,與中國大陸連結的ETF仍是盤面交易重點,盤中成交量排行前五檔股票中,其中三檔包括滬深2X、上證2X及上證反向ETF,滬深2X漲幅一度超過10%;台積電(2330)周一除息首日出師不利,今日則逆勢開小高盤,早盤漲0.5元至139元,股價回穩;股后漢微科(3658)揮別昨日重挫陰霾,盤中重回2000元大關。

分析師表示,就短線上來看,受國際股市的影響,確有往下壓回的風險存在,但若能順勢拉回至前波低點附近,再往上拉升,反倒是有打出第二隻腳的機會。就台股中長線架構來看,不必過度悲觀,因為在整個周KD指標的部分,目前已出現比較低檔縮口的格局,短線若能止穩上攻,周KD指標出現一個低檔止穩走強的黃金交叉向上,又會出現中期反彈的走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