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台灣創新,全力發展自有品牌

時報新聞   2015/07/01 07:54

【時報-台北電】以綠色、智能、文創三要素,為土地加值奏效,台開(2841)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達8.13元。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30)日在股東會上指出,以行銷、文創及品牌設計為主要營項的子公司「台灣創新」,下半年開始,將要把文創與物聯網結合,全力發展自有品牌。

  邱復生表示,將用創新與品牌為利基,推出茶葉、麵包等系列品牌,並與丹麥知名設計公司合作創立「斯堪地灣風格」國際品牌家具,行銷全球。

  台開擁有台灣創新100%股權,台灣創新透過「尋找台灣香味」專案,找到第一個商品「花蓮舞鶴茶」。

  邱復生指出,台創將以物聯網輔以安全履歷科技化,在國外知名網站與實體通路上推廣,把台灣好茶推廣至台灣與國外市場。

  另外,台創旗下「南國屋」品牌,蒐羅「只麥麵包」、「麵劇場」等系列品牌,以台開承德大樓為創新基地,並計劃在此開立旗鑑店,推出代表台灣獨特香味的有機麵包與殺手級產品,與知名的野上師傅合作推出好吃的麵包,並協助其他師傅的教育與製程標準化,先研發推出好吃的紅豆麵包與紅藜麵包,初期試賣再予以量化,以吸引國際觀光客購買。

  邱復生表示,等市場穩定、口碑傳出,將開放加盟給有意創業者加入。

  邱復生表示,台創以國際標準在地特色與穩健精神來推行品牌商品,以物聯網來做到生產履歷與品質,達到安全創新創業,物聯網功能在建築功能上即是智慧型建築,將溫濕度、PM2.5等監測放在雲端,在重視食安的趨勢,就是生產履歷,實體虛擬整合,在物聯網架構下,建立國際標準能力,達到國際服務銷售等功能。

  將品牌國際化,也是台灣創新要走的路;邱復生指出,台創與丹麥知名建築設計BIG旗下KIBISI公司合作創立「斯堪地灣風格(SCANDIWAN)」國際品牌合作行銷全球家具。台開指出,SCANDIWAN是由SCANDINAVIAN與TAIWAN 兩字融合縮寫而成,舉凡沙發、餐桌、時尚個性化桌椅等,都將以網路行銷全球,丹麥公司負責歐洲通路經銷,台創負責亞洲代理銷售,也將丹麥風家具引進到全亞洲,此創建品牌,同步行銷台灣,將台灣行銷出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