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陸股泡沫還有段路,FED今年估升息2次

時報新聞   2015/07/01 15:0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天達新興市場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冼智聰(John Stopford)指出,中國股市和台股的科技及金融股多檔符合天達四大動力系列基金的由下而上選股原則,因此也是新興市場多重收益基金在亞洲新興市場股票配置中,比重最高的兩個地區。中國今年以來持續的寬鬆貨幣政策,為股市營造利多的環境,雖然陸股中有部份個股本益比偏高,市場憂心泡沬化,但他認為陸股離泡沬化還有一段路程,畢竟中國人行持續的降準降息,讓資金不得不由較穩定的報酬轉入股市。

洗智聰也認為,美國FED今年可能有2次的升息,但市場對此的反應似乎還不明顯,美國升息必將衝擊新興市場,在新興市場的股市中,預料中國會面臨較大的挑戰。美國的景氣循環目前看來是走在最前端,未來利率政策會趨緊朝正常化,呈緩步升息,看好美元下半年的走勢,目前天達新興市場多重收益基金的外幣部位,四成為美元,四成為人民幣及港幣。

因應FED在H2潛在的2次升息,冼智聰表示,將增持美元部位,並且在股市偏保守操作,增加現金部位等待最佳進場時點。至於全球投資人在投資心態上偏好配息產品,冼智聰認為主要是受到二因素的影響:一、銀行利率偏低。二、全球人口結構老化,理財偏向保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