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德國車商更害怕英國退出歐盟

時報新聞   2015/07/04 13:52

【時報-台北電】金融時報報導,德國汽車製造商擔心英國退出歐盟(Brexit)帶給經濟的傷害,更勝於希臘退出歐元區。

  德國汽車製造商警告,英國退出歐盟將衝擊德國對英國出口,及打斷國際供應鏈。

  去年在德國生產的汽車中,約五分之一或約82萬輛,係銷往英國,是以數量而論的最大進口國。反之,德國去年汽車出口中,僅有0.3%流向希臘。

  德國汽車產業協會(VDA)會長韋斯曼(Matthias Wissmann)說:「讓英國留在歐盟,遠比讓希臘留在歐元區內來得重大。」

  韋斯曼的談話,反映出德國製造商正日益關切英國退出歐盟的風險。

  德國工具機製造商協會(VDMA)會長博特曼(Brodtmann)表示,「從純粹市場角度來看,希臘退出歐元區,對德國機械及設備製造商而言還是可應付的」。

  德國機械生產商去年僅出口3.6億歐元的貨品到希臘,希臘在德國業者的出口市場中只排名第54。反之,英國則是德國工程公司的第4大出口市場,去年對英國的銷售額達68億歐元。

  VDMA首席經濟學家魏契爾(Ralph Wiecher)說:「英國出走,對德國產業將是倒退。在歐盟之外,英國作為工業落腳地的吸引力將會降低。」

  德國產業中又以汽車業最應該擔心。

  媒體巨擘博德曼(Bertelsmann)的一項研究中預測,在英國退出歐盟後的12個月內,德國汽車銷英金額將減少2%。

  德國汽車業擔心其對英出口及在英製造活動,都可能受波及。

  德國去年出口將近180億歐元等值的汽車到英國,而德國汽車製造商,像是擁有賓利(Bentley)的福斯(VW)及擁有Mini的寶馬(BMW),都在英國有生產設施。

  英國一旦退出歐盟,則相關的規範、協約等都必須重談,將為雙方都帶來難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