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谷歌大力育才,全球廣設創業園區

時報新聞   2015/07/04 14:32

【時報-台北電】谷歌創辦人佩吉與布林在矽谷朋友家車庫白手創業的故事,一直為人津津樂道,而今這家全球網搜龍頭秉持讓創業遍地開花的精神,大張旗鼓在世界各地廣設創業園區,志在打造培育新創人才的沃土。

  上個月谷歌創業園區在西班牙馬德里正式開張,這係谷歌創業家計畫(Google for Entrepreneurs)團隊成立的第4家新創人才培育機構。

  谷歌第1座創業園區2012年於英國倫敦成立,第2座設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第3座選在韓國首爾落腳,這也是亞洲第一座,接下來谷歌計畫今年內在波蘭華沙和巴西聖保羅各開辦一座。

  谷歌創業家計畫負責人葛洛芙(Mary Grove)接受法新社訪問指出:「我們17年前在車庫創業起家,助下一代新創業者一臂之力是我們的信念。目標是在全球各地培養創業精神。」

  谷歌創業園區提供新創者一個集會、工作、學習的空間,還引進每家矽谷科技公司必備的提供咖啡服務。每座園區皆有舉辦大型活動的場地,供各團體免費申請使用,倫敦的谷歌園區平均每天有4場大型活動。

  根據葛洛芙透露,成為谷歌創業園區會員完全免費,迄今全球約有5.5萬人登記加入。

  她指出,谷歌創業園區的新會員,將經歷向導師請益學習,與潛在投資人面對面,到受市場青睞的過程,一路過關斬將實現創業夢。

  應用程式開發商Frugl創辦人諾貝爾(Suzanne Noble)表示,有別於傳統的創業加速器計畫,在谷歌創業園區較著重分享創業技巧,並將手頭可用資源做最大化運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