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中信金5年700億拓市,瑞銀證按讚

時報新聞   2015/07/30 09:2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再宣布將出資20億元新台幣,與大陸國營事業福建華投投資、福建省電子信息公司簽署協議,一同在福建自貿區成立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預計明年第二季開業。瑞銀證指出,自2011年起,中信金開始進行至少7項的收購和策略投資,合計總交易的金額約700億元新台幣,較具規模的包括2011年的大都會人壽,以及2013年併購東京之星,和今年併購台灣人壽等。這些併購讓中信金的業務版圖更多元化,然而也隨著併購的擴張,讓新事業的整合面臨更大的挑戰。瑞銀證依然給予中信金「買進」評等,目標價為26.5元。

中信金控董事會昨(29)日也決定重啟松德舊總部大樓土地標售案,中信銀保留5%為銀行分行,其餘95%由新買家取得土地所有權進行改建,但前提是必須依現行新舞台空間規模、席次及設備條件,興建獨棟或附屬於建物內的展演大樓,中信金會在售價內承受該展演大樓的興建成本。中信金預計8月公告相關標售條件,第4季標售、年底前可認列獲利。中信銀29日也處分信義區統一阪急百貨大樓的一樓層,這是當時併購萬通銀行時承受的資產,處分價格約10.68億元,政大置地買走,中信銀可認列7.3億元處分利益。

瑞銀證認為,此次松德舊總部的出售,由於時空背景和交易條件差異,獲利將低於先前公司的估值150~200億元。但瑞銀證也不對可能的獲利作預測,僅表示出售利益每100億元將增加中信銀第一類資本約50個基本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