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電池過熱恐起火,Nvidia召修部分Shield平板

時報新聞   2015/08/03 08:3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Nvidia宣布,在美國販售的8吋Shield平板電腦有過熱起火燃燒的風險,將召回部分裝置進行更換。

 Nvidia此款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Shield平板鎖定遊戲迷市場,因此配備續航力更加持久的電池。此款平板在美國的售價訂在300至400美元之間。

 繪圖晶片大廠Nvidia表示,自2014年7月起在美國銷售、且驗出為「Y01」版電池的Shield平板將進行汰換。Nvidia發言人表示,公司將繼續採取積極作為,以避免未來發生此類疑慮,並表示召修相關成本預計不會太高。

 Nvidia未披露在其他市場的Shield平板銷量,惟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unication,CPSC)官網上的聲明指出,此款平板亦在加拿大賣出約5000部。此外,CPSC聲明指出,Nvidia迄今收到4起Shield平板電池過熱的報告,其中兩案導致地板損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