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台股主筆 / 老芋頭

急漲急跌的盤整格局 耗盡財產的不斷停損

  2015/11/30 09:30

  上週一(11月23日)及上周四(11月26日)加權指數開盤都出現明顯的突破走勢,但隨後一日卻也同步出現令人失望的空頭賣壓,如果你是嚴守停損的交易者,那上週的走勢應該造成你不小的傷害,但筆者必須強調這是對的「判斷」,或許就目前的資金損失而言你很難接受必須嚴守停損的論點,但相信時間會在往後證明停損對你的重要性。


透過上圖的日線圖觀察,我們可以發現目前的月線及季線扣抵值同步都來到較高的位置,其中月線扣抵值將在本周出現急漲的走勢,也因為如此更讓人擔心月線將造成的指數壓力,因此就均線的觀察,本周的多頭力道是辛苦的,如果指數無法熬過本周的空方打壓甚至向上突破,下周一時月線及季線的扣抵值將同步來到關鍵高點,屆時多方勢力將可能被一舉殲滅甚至造成指數出現下殺取量的走勢。

 


 
  透過上圖加權指數與外資總籌碼的走勢圖觀察,我們可以發現目前唯一對多頭較為友善的訊息,那就是外資並沒有因為指數的急漲急跌而出現撤守的跡象,但畢竟籌碼是第二線的輔助訊息,因此我們還是必須等待價格表態,才有辦法確認外資籌碼的方向是否正確。


總結上述的觀察,目前指數位置正處於多空不明的主戰場位置,對多方而言11月16日的低點有不可跌破的壓力,否則8月底所扭轉的多頭格局將宣告終結,而外資籌碼雖然似乎沒有放棄多頭上攻的機會,但指數卻遲遲無法如籌碼佈局的方向前進,因此建議此時你應該思考降低投資的槓桿、減輕資金的時間壓力,透過小量的試單甚至只是觀望的方式進行投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