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精品盛世的終結:中國消費轉向

  2015/11/28 10:30

全球最大精品業者LVMH在廣州第一家LV麗柏廣場店,吹起了熄燈號,而這不是單一個案,LV預計再關閉56家門店。全球精品業在中國市場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從習近平打奢開始,去年精品業者業績掉下來,今年情況更嚴厲,再加上民眾消費轉向,精品業的盛世,可能已經結束了!


今年在中國的精品業者紛紛出現關店的浪潮,去年,Hugo Boss關了7個店,Burberry4店,Ferragamo&Zegna6店,這一年來,國際精品業者都在關店,像PRADA49個店關到剩下33店,Armani49個門市關到剩下44個,CHANEL22家關到剩下一半,這股關店潮恐怕會持續很久。


除了打貪壓抑炫耀消費,中國人有錢後開始重視養生,美容與運動,這個消費轉向也將牽動未來投資方向。精品業盛世結束,像PRADA在香港上市,股價一度漲到94.7港元,如今跌到27.2港元,這是大家難以想像的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