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崑鼎總座:已跨足東歐市場,將搶占陸印、東南亞版圖

時報新聞   2015/09/04 15:0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崑鼎(6803)下午參加OTC業績發表會,總經理廖俊(吉吉)表示,公司未來還是會透過核心能耐,讓營運穩定中求成長,未來事業領域發展將著眼專業多元化及版圖國際化。廖俊(吉吉)表示,立足台灣已經差不多了,公司腳步持續往外,未來國際化的腳步是絕對需要的,目前已跨足東歐市場;中國大陸、東南亞及印度的焚化爐市場將積極搶占當地的市場;至於在綠能領域方面,除了台灣、美國持續深耕外,東南亞市場正在找投資標的。

廖俊(吉吉)說,在拓展國際市場上,與歐洲知名國際性工程集團研擬策略合作開發國際環保市場,並與東歐最大環保資源回收集團策略合作,跨足東歐焚化市場。

廖俊(吉吉)指出,在海外癈棄物領域,中國大陸方面,焚化爐監管經試點成功,各地開始引進並要求落實,預期此一市場將持續成長,配合中國大陸政策近期出台的PPP政策,以監管為基礎及與互補的國企共同合作PPP市場。在東南亞方面,市場正日趨成熟,正積極慎選的投資標的。在印度方面,當地政已開始朝向推動焚化BOT,未來將結合中鼎集團當地的經驗,共同推展印度市場。

廖俊(吉吉)說,將穩健擴大太陽能發電經營規模,國內太陽能發電政策還會持續,預期市場量仍大,不過,市場競爭激烈,持續慎選適當投資的。未來將結合美國成功開發經驗及中鼎集團全球各地工程建廠開發適當投資標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