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土銀總座:武漢分行最快11月正式開業

時報新聞   2015/09/22 13:52

【時報-台北電】台灣土地銀行總經理高明賢,今(22)日出席在大陸武漢舉行的「湖北.武漢台灣周」開幕式活動,除與武漢的藍天集團簽署合作草約,也預告最快11月中旬,土銀在武漢投資10億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50億元)籌設的分行,就可開業服務。

高明賢說,土銀作為藍天集團聯貸案的統籌主辦行,這次武漢台灣周簽署合作草約,而目前土銀自2011年起,在上海、天津陸續設立分行後,花1年時間在華中地區尋找合適的投資地點,最後選擇在武漢投資10億元人民幣,和已設立的分行連成一個三角形服務網絡。

高明賢指出,目前武漢分行的籌建工作進入驗收階段,後續還要進行開業申請等審批程序,一切順利的話,希望在11月上旬正式開業,而目前武漢有註冊的台資企業約1千多家,加上未註冊的就高達2千多家,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契機。

高明賢談到,武漢分行開業後,初期服務對象以台商為主,未來也不排除擴及到當地企業,他有信心台商會優先尋找台資銀行,而面對大陸其他銀行的競爭,土銀的風險控管能力佳、逾放比低等都是優勢。(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王揚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