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8檔車用電子新應用,夯

時報新聞   2015/10/04 11:29

【時報-各報要聞】車用輔助駕駛系統(ADAS)成為新顯學,包括防撞煞車系統、胎壓偵測器、倒車停車輔助等應用,在行車安全考量下漸成標配,也讓國內相關廠商業績、股價跟著水漲船高,例如同致今年就大漲108.5%,法人點名包括F-IET(4971)等共18檔受惠車用電子新應用股,未來相關貢獻將有數倍成長潛力,後市值得密切關注。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表示,從大方向來看,汽車電子化已是各大廠主力發展項目,連Google都計劃推無人車,蘋果也可能推iCar,都有利推升車用電子潮流,加上近期是車市出貨旺季,車用電子有長線成長動能輔以短線旺季題材,成近期外資、投信甚至主力力拱族群。

   此外,今年眾多品牌齊力推出的電動車,也是車用電子化最高的族群,更因德系車廠排碳造假事件,照亮電動車市被高度關注,包括F-貿聯(3665)、健和興(3003)、康舒(6282)等,都將受惠全球電動車今年銷量大增66%的商機,成長極具爆發力。

   群益投顧指出,汽車「電子化」已成產業趨勢,整合汽車與電子控制技術,藉由各式感測器、微電腦控制器等,形成綿密相關供應鏈,也為汽車產業帶來新成長動力。

   另外,包括美國計畫在2018年將倒車攝影列為標配,日本也在討論預防酒駕、疲勞駕駛等安全偵測,生物辨識、CMOS影像感測器商機因此被重視,如同欣電、原相、勝麗都在卡位相關應用。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電動車、汽車電子都是擁有長線動能的產業,如近期Tesla的新車發表,就將為下半年電動車銷售點火;近期中國亦有武漢車展助攻,各大品牌新車、概念車多主打電動車、高度電子化汽車,進一步增添ADAS、電動車利多題材。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