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台達電:集團用電密集度,2020年前再降30%

時報新聞   2015/10/07 15:31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積極落實節能,繼2014年達到主要廠區用電密集度較2009年降低50%,台達電再訂下2020年前,節電範圍將擴大至全集團,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節能」是台達電集團的使命,過去10年台達電共打造了21棟綠建築,努力推廣綠建築節能,未來台達電將更進一步響應CDP Road to Paris企業減碳活動,承諾在2020前,擴大節電範圍至全集團,將用電密集度再下降30%。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屆締約國大會(COP21)為近十年來最重要的全球氣候變遷大會,預期各國政府將達成實質減碳協議,COP21巴黎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在即,台達電積極參與並善盡國際企業公民,除公開響應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以下簡稱CDP) Road to Paris企業減碳活動,於過去五年用電密集度下降50%的基礎上,承諾2020年前集團用電將再下降30%。

 鄭平表示,台達電長期推動節能減碳,公司在2009年訂下主要廠區用電密集度(單位產值之用電量)節能目標,經過5年的努力,每百萬美元使用電從2009年的8萬3000度,至2014年已降至4萬2000度,節電幅度達50%,同時台達電多年減碳實績已獲許多國際機構肯定,2014年台達電為大中華區唯一入選CDP氣候績效領導指數(Climate Performance Leadership Index,CPLI)之企業;自2011年起,台達電續五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之「世界指數(DJSI World)」,2015年更獲評為全球電子設備產業之首。

 根據IPCC報告,本世紀末地球溫度將上升4.8度,節能減碳已刻不容緩,台達電亦決定將節能擴大至全集團,包括生產工廠、資料中心及辦公大樓等,希望在2020年前,用電密集度再下降30%。

 鄭平表示,為達成在2020年前用電密集度再降低30%的目標;其中工廠部分,每年將針對製程、空壓、空調、崩應(Burn-in)能源回收(即利用自行開發的高效AC/DC轉換模組,將測試電流有效回收,節能率可達80%)等,導入100到200個節能專案;在機房節能設計部分,透過整合電源系統、機櫃、機房智慧空調及環境控制系統,為瑞光總部打造PUE1.39的綠色機房;在辦公大樓部分,利用樓宇能源管理與自動化,達到節能效果。

 台達電子品牌長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台達電很榮幸能獲聯合國氣候公約祕書處(COP21 General Secretariat)通過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期間舉辦周邊會議。今年台達電將帶著10年來籌建的21棟綠建築前往COP21,除了於會議中分享推廣綠建築的經驗,還將在巴黎大皇宮舉辦「綠築跡」─台達電綠建築展,讓國際社會看見企業的努力。」台達電基金會自2007年起積極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提供氣候變遷最前線訊息,2014年首度舉辦周邊會議,分享那瑪夏民權國小綠建築重建經驗,廣獲國際高度肯定。

 此外,在COP21大會期間,台達電將以其21棟綠建築為題,在法國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辦綠建築特展,透過沉浸式融接投影與互動展場設計讓參訪民眾身歷其境體驗綠建築向自然學習的精神。台達電基金會也將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舉辦周邊會議(side event)與國際意見領袖分享綠建築減碳潛力與台達電實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