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A股百元俱樂部,增至48檔

時報新聞   2015/11/27 08:49

【時報-台北電】11月份,大陸滬深兩市波段漲幅約1成,卻造就「百元俱樂部」成員增加兩倍,其中,尤以中小型股及「次新股」(上市後尚未除權息個股)表現最搶眼,占新增百元股成員約8成。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資料顯示,截至11月3日收盤,滬深兩市百元股僅有15檔,而截至25日收盤,滬深兩市百元股已經多達48檔,數量大幅成長逾兩倍。

   11月3日至25日的期間內,上證綜指在此波段中上漲9.98%、深證成指為12.21%,而屬於中小型股的創業板指數,則大漲19.28%,漲勢高於滬深大盤,顯見中小型股是波段走勢中,普受市場青睞。

   從11月4日以來的市場表現觀察,目在前的48檔百元股中,有26檔個股,在這個期間內,累計漲幅超過30%。

   上述資料無疑展示百元股近期的強勢表現,而在當前這48檔百元股中,有34檔個股,正是借助近期多頭表現,躋身「百元俱樂部」行列。

   針對這34檔新進百元股的特徵,市場人士分析表示,主要多是中小型及次新股,而這些個股則呈現兩大特點。

   首先,中小型股雖然近年來均是百元股陣營中的主力軍,在經歷今年的股災,進行大幅調整後,該比例出現大幅下降;不過在滬深兩市的回歸基本面下,中小型股再度受到市場追捧,憑藉著更強勢的表現,快速收復了百元股陣營中的席位。

   在這34檔新進百元股中,則包括28檔中小型個股,佔比超過8成。

   其次,憑藉新股上市初期的巨大漲幅,「次新股」大多屬於高價股領域,而市場在高股利股息憧憬的利多推升下,該族群近期頻頻出現強勢表現。據統計顯示,在這34檔個股中,包含今年以來新上市的次新股,多達27檔,占比近8成。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