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F-訊芯衝刺SiP,與日月光正面交鋒

時報新聞   2015/11/28 11:04

【時報-台北電】鴻海(2317)入主矽品(2325)不成,不過,旗下封測廠F-訊芯(6451)仍在SiP領域與日月光(2311)正面交鋒。F-訊芯甚至將日月光目前成長最快的SiP業務視為未來主力產品線。

   預料SiP將從目前的PA模組,在明、後年擴大新增電源管理模組、指紋辨識模組、WiFi模組、手機感應反饋模組等。F-訊芯董事長徐文一表示,智慧型手機仍為近3年帶動成長關鍵,預料2017年可望打入車用供應鏈。

   F-訊芯昨(27)日召開線上法說會,今年10月自結合併營收5.36億元,月成長率6.05%、創下今年來第三高,累計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達48.76億元,年增20.2%。

   徐文一指出,看好大陸智慧型手機仍有高階機種的換機需求,加計印度手機市場仍持續成長,對未來成長動能仍深具信心。法說會後法人即預期,F-訊芯產品結構朝向高階、高毛利率市場調整,預估將在11月攀高峰,今年賺一個股本不是問題。

   F-訊芯會計處主管歐陽琴訓表示,F-訊芯第3季聚焦於高毛利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產能以SiP產品模組為主,因此即便第3季營收較第2季下滑,但單季毛利率反而提升,預料高毛利產品占比將持續提升,公司對今年獲利很有信心。

   針對產品布局,徐文一表示,今年SiP主要是以多頻多模功率放大器模組為主,明年將會有來自電源管理模組、指紋辨識模組、WiFi模組的貢獻,並預期到2017年再新增手機感應反饋模組。

   另方面,除了SiP外,F-訊芯著眼於5G、物聯網連結需求,光纖收發模組、感測元件以及MEMS相關產品線布局也將持續擴大產品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MEMS相關感測元件,除目前的加速度計、重力傳感器、環境光源感應器、電子羅盤,也將會新增陀螺儀、壓力計、Combo感測器、氣體感測器、心跳感測器、Combo 9軸感測器、溫度感應模組等,車用產品預料最快在2017年可打入車用供應鏈。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