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郭董二進白宮,鴻海的美國製造好事近

時報新聞   2017/04/30 08:57

【時報-各報要聞】鴻海科技集團(2317)總裁郭台銘28日再度前往美國白宮,離開時向媒體表示,鴻海計畫在美國進行資本密集、勞力密集、高科技投資。郭台銘也強調,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想要快速定案,速度很重要。由此看來鴻海的美國製造,真的好事近了!

 鴻海集團昨日正式發表聲明指出,鴻海集團正與美國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畫,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鴻海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做的貢獻。鴻海也在聲明表示,目前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的地點,而正式的投資計畫將在所有協商討論完成後,經董事會及所有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再行正式公告。

 郭台銘在48小時內二度進入白宮,並且鬆口表示是由「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主導。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是川普在今年3月底才宣布成立的辦公室,由川普女婿庫許納所主導,因此格外受到各界矚目。

 郭台銘28日從白宮出來後證實,鴻海正與美國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劃,但細節尚未定案。郭台銘表示,過去3個月裡,他發現需要在美國擴大投資,投資項目包括資本密集、勞力密集和高科技投資,並且將就美國各地方政府合作評估,選擇合宜的投資地點。郭台銘指出,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想要推快速度,「所以我們才會花了兩天時間在這裡積極工作」。

 郭台銘表示,這對鴻海也是一個很大的機會,「我們想要美國製造、美國創新,跟美國合作」。

 被問到計畫投資的金額時,郭台銘表示「我們尚未定案,但我們認為這對我們而言也是很大的機會。」至於投資的時間點,他鬆口指出可能會在夏天、或幾周內與大家分享。

 當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見到川普?郭台銘語帶玄機地回應,「我不想說有或沒有,等我們選定地點後,白宮會對外公布」。此外,記者問到關於川普表示不會與台灣總統通話一事,郭台銘回應,我們是商人,不想參與任何政治事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