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中解析》台股驚驚漲,留意背離風險

時報新聞   2017/05/25 10:33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美股房地產、商業地產的收益族群走高,加上科技類股持續走多,四大指數全面收紅,台股重回萬點之後,今天再創波段高點,盤中目前最高來到10100點,成交金額預估900億元。日K線連四紅,明天收周線,周K線有機會收紅。

 分析師指出,台股呈現驚驚漲的態勢,但量能仍不足月均量,整體表現還是有量價背離的疑慮;9日KD指標昨日再度出現交叉向上,但指數過高,指標未能過高,同樣潛藏背離風險。

 台幣今天盤中一度升值一角,但整體而言,近期美元持續維持弱勢,台幣未見強勁升值,以過去經驗,短線台幣若無法持續走強,大盤在資金續航力不足下,漲勢也將趨緩。

 代表內資的店頭市場表現強勁,族群呈現強者恆強態勢,族群中的個股也有輪漲機會,像是遊戲股個股幾乎是雨露均霑。近期櫃買量能也呈現逐步加溫,昨日站上季線後,今天漲勢延續,顯見大盤指數只要不出現恐慌性賣壓,中小型股表現空間仍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