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國內ETF滿百檔

時報新聞   2017/09/01 07:43

【時報-台北電】又有新ETF掛牌上市,元大標普金日傘型期貨基金,包括元大S&P日圓正2(00706L)、元大S&P日圓反1(00707R)及元大S&P黃金正2(00708L),今(1)日上市,台灣掛牌ETF正式達100檔,ETF市場寫下新里程碑。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元大近年陸續推出美歐日股票型ETF、債券型ETF及商品類型ETF,投資人已漸熟悉,身處國際化環境,一些投資標的採外幣計價,另美國進入升息循環,縮表看來箭在弦上;歐日央行是否將結束寬鬆貨幣政策,帶來結構性改變,並牽動金融市場變化,外匯議題日益重要。

 元大投信這次呼應台灣人對日本觀光旅遊、金融市場的熟悉,再度發行日圓槓桿/反向ETF。日圓流通性佳又具低利率,成為利差交易理想標的,是公認的避險貨幣,投資人未來在市場震盪時可適時運用。

 另從資產配置角度來看,黃金具保值、避險功能,元大投信已陸續發行黃金原型ETF、黃金反向1倍ETF。然而市面上還沒有黃金的槓桿型工具,新掛牌的元大S&P黃金正2ETF在投資人看對方向時,有機會提升獲利空間。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主管譚士屏指出,日圓兌新台幣目前正處於相對低點,有利投資人低檔布局,元大S&P日圓正2與日圓兌新台幣匯率具有高相關性,投資人或可運用元大S&P日圓正2進行高出低進之替代性操作。此外風險意識升溫,美元走疲,也有利黃金走勢走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