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國際原油期貨轉跌,原油反向ETF走揚

時報新聞   2017/12/13 10:1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周二國際原油期貨轉跌,終止連3漲,主因係憂產量大增,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月報顯示明年美國原油產量料將突破千萬桶大關,令市場擔憂情緒加重。早盤原油反向ETF包括原油反(00673R)、原反一(00716R)指數均走揚。

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11月30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OPEC已初步同意將減產協議延長至明年底(2018年底),由於過去一年來減產協議獲得極高的遵守率,推動布蘭特原油價格日前走揚。OPEC將於2018年6月22日召開會議進行年中審議,以決定是否終止減產協議。

華頓S&P原油反一ETF基金經理人江明鴻表示,減產能夠達成協議主要是由於整體市場尚未完全恢復平衡,俄羅斯也完全支持延長削減。受此激勵,在OPEC會議前由於擔心會議的不確定性而先行獲利了結的多單再度歸隊,使得走跌的布蘭特油價暫獲止跌。然由於短線籌碼已較凌亂,近期油價除了會反應原油的供需狀況等基本面數據而做調整外,也會因為多空籌碼的調整而有較大波動。

 華頓S&P原油反一ETF基金經理人江明鴻表示,近期操作上需特別注意價格面的波動,先採取區間操作的策略,油價拉回若沒破區間下緣,逢反彈可進場布局原油正2ETF,油價若急漲卻沒突破區間上緣,逢回跌可進場布局原油反1ETF。

區間操作策略需嚴設停利停損與資金管控,若油價正式穿透價格區間上下緣,建議將區間操作策略轉為順勢操作策略,油價持續突破區間上緣則買進原油正2ETF,油價持續跌破區間下緣則買進原油反1ETF,順勢操作需緊盯盤面變化,做好資金管控以及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