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七外資掛保證,台積拚3字頭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4/22

(1)新聞內容摘要: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法說會後,原本就以樂觀氛圍為主流意見的外資圈,變得更加積極,麥格理、花旗環球等七家外資對權值王推測合理股價,高居「3」字頭,國際資金加碼台積電亦毫不手軟,過往被認為是股價天花板的300元大關,長線可望變成台積電的地板。

(2)新聞解讀:台積電(2330)法說會釋出營運谷底已過,全年營收將微幅成長,多家外資法人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紛紛調高目標價,多家目標價更是上看300元以上。先進製程上,台積電7奈米EUV製程下半年將放量、5奈米製程規劃在軌道上,預估明年上半年量產,台積電從7奈米到5奈米,都提供客戶EUV方案選擇,具領先優勢,維持在半導體領域的龍頭地位。股價日前創下波段新高269.5元,法人持股水位依然維持高檔,下檔以五日線為支撐,不跌破則維持強勢格局。(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