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貿易戰喊停,黃豆ETF可逢低布局

時報新聞   2018/05/29 08:29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是短期影響黃豆價格最大的因素。近期中美貿易戰喊停,減輕了美國黃豆的出口擔憂之後,黃豆期貨價格也迎來上漲。華頓投信建議,可適度逢低分批布局黃豆ETF。華頓S&P黃豆(00693U)昨日小漲0.3收20.22元。

 美國為最大黃豆生產國、也是第二大黃豆出口國,中國則是最大黃豆進口國,佔全球貿易量6成比重,黃豆等農產品也是美國對中國的最大宗出口商品,市場也會受到經濟成長率及國民所得變化所影響。

 華頓投信標普高盛黃豆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黃豆屬價格劇烈波動的國際性商品,影響價格因素包含種植面積,單位面積生產量,氣候狀況,石油價格,貿易戰爭,全球人口增長,以及新興發展國家經濟成長,熱錢炒作。

 據美國農業部預估,2017年、2018年中國大豆進口量將達8,800萬噸、9,700萬噸,創下歷史新高,預期10年內將再成長30%,來到1.21億噸。全球大豆種植面積將超過10億公頃,並超越玉米、小麥、大米、棉花,成為全球種植面積最大的農作物。

 華頓投信表示,中國消費升級穩定,推升全球大豆需求的趨勢更加明確;由於需求推動使黃豆產值逐年提高,預期成本價為期貨價格穩定支撐。因此,建議因應市場訊息發酵,可適度逢低分批布局黃豆ETF。(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