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卓桐華:電子ODM競爭沒少過,英業達會磨利犬齒

時報新聞   2018/06/14 16:0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電子產品ODM的競爭一直沒少過,今年電子下游又再面臨上游漲價,但下游漲不動甚至跌價的窘境!英業達(2356)董事長卓桐華表示:「會把犬齒再磨利一點!」(意味強化競爭優勢)由於大客戶今年股票將掛牌,英業達(2356)手持裝置今年出貨受也到市場法人關注,英業達旗下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今年智慧手持裝置出貨可望較去年增加至少1成。

據了解,英華達去年智慧手持裝置出貨約7000萬台,7成為智慧型手機,1成左右是穿戴裝置,剩下的則是智慧機器或是無線音響相關產品。

何代水指出,因應客戶訂單的需求,今年在大陸的生產是確定會擴產,而擴產的地點目前還需保密。

卓桐華表示,NB/PC ODM廠的競爭,從過去的台、日、韓到在現在的台灣5哥的競爭,競爭範圍已經縮小,這一直是個「狗咬狗」的環境,英業達會把犬齒再磨利一點!

何代水則強調,英業達是最有競爭力的廠商。這可從6大面向來分析,也就是「QCDTFS」,QUALITY品質、COST成本、DELEVERY交貨及通路、技術TECH、彈性FLEXIBLE及服務SERVICE。英業達在這6大面向的表現一致,所以綜合的競爭力是相當強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