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降息預期支撐,恆生指數週線小漲0.24%,為五週首紅

國際股市   2019/06/10

港股經過弱勢的五窮月後,進入新的月份,在市場對美國降息預期升高下,美股大幅走高,港股隨之反彈,恆生指數脫離近五個月來最低點,週線為五週來首紅。

恆生指數上週二收報26761.52點,創下1月17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之後在市場強化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之下,港股隨美股走高,連兩日上漲。

恆生指數上週累計上漲64.19點或0.24%,收在26,965.28點。

綜合上週類股表現,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漲跌各半,地產類股表現最亮眼,分類指數上漲2.1%,公用事業類股則表現墊底,指數下滑0.3%。

美國近期零售銷售和工廠訂單數據表現疲弱,顯示企業持續承受貿易戰壓力之下,美國經濟成長動能顯示出減弱的跡象。美國上週公佈的5月ADP就業數據再增添經濟放緩憂慮,數據顯示,美國5月私營部門就業人數遠低於市場預期,且創下逾九年來最低增速,推高了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預期。

隨著投資人加碼押注聯準會降息,在美股連日上漲之下,港股上週終止連續五個交易日下跌的弱勢。

美國5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全面疲弱,令投資人加深相信聯準會將以降息支撐經濟,美股上週五續漲,嘉惠港股新一週的走勢。美國勞工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僅7.5萬人,較市場預估少整整10萬人。

本週,中國一系列重要經濟指標將出爐,包括中國將於12日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和生產者物價指數,以及14日的零售銷售、工業生產、固定資產投資等。美國預定於12日發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14日公布的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數據皆受到市場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