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積今除息 拚填息新紀錄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6/24

(1)新聞內容摘要:台積電除息秀24日登場,將蒸發加權指數69.3點,總市值減少2,074億元。法人指出,台積電近三年現金股利發得愈高、填息速度反而更驚人,填息天數介於3~32天之間,本次隨貿易戰利空鈍化、中美領導人將於G20峰會會面,加上步入第三季旺季、第四季還要再發股利,能否再刷新填息最快耗時紀錄,點燃市場期待感。

(2)新聞解讀: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的除息大秀將於今日登場,市場最關注的莫過於能否再刷新填息最快紀錄。展望下半年營運,受惠運算需求,半導體產業持續朝向內容量能提升,包括人工智慧、自駕車等高速運算HPC及5G部署帶動智慧機換機需求,都是未來3-5年成長動能。對於貿易戰的影響可望淡化,非華為的智慧機客戶、AMD訂單調高以及加密貨幣回溫,都將挹注台積電未來營運的成長,另外位在南科5奈米廠區的第三期工程,近期正式動工,將持續維持與三星12至18個月的領先差距,穩居產業第一。股價拉回後於低檔橫盤整理,外資持股水位開始增加,上檔壓力落在250至255元的大量壓力區間。(呂季展)

(3)投資評等:台積電(2330):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