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巨 又有外資棄守了[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7/15

(1)新聞內容摘要:外資圈不看好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蔚為主流!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指出,國巨面臨單位售價下滑、產能利用率偏低、下半年出貨不如預期,以及過去兩年過度擴產帶來的副作用侵襲,將投資評等降為「劣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僅221元。

(2)新聞解讀: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考量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基本面未改善,加上第三季財測恐有下修風險,不建議投資人為配息題材抱股或增加持股,重申國巨「減碼」評等。美系外資表示,國巨6月合併營收若扣除普思和君耀貢獻,核心事業營收年減77%,跌幅大於5月的年減68%,顯示核心事業仍在衰退。預估MLCC今年第三季報價可能季減10%,目前訂單能見度僅約一個月,第三季訂單與報價仍有波動風險,去年的榮景已不再見。股價呈現低檔盤整格局,外資持股水位持續下探,反彈至季線後則拉回,後市保守看待。(呂季展)

(3)投資評等:國巨(2327):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