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紐約及布蘭特油上週五收小紅,週線翻揚,中東緊張局勢未能激起大火花

原物料   2019/07/29

(1)項目:布蘭特9月期油、紐約8月期油

(2)成交價:63.46美元、56.20美元

(3)漲跌:小漲7美分、漲0.18美元

(4)分析: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速優於預期,加上擔心荷姆茲海峽附近的石油運輸安全威脅到供應,油價26日收小紅,週線也跟著翻紅。

26日收盤時,布蘭特9月期油小漲7美分或0.1%,收報每桶63.46美元,週線漲1.7%。同日,紐約8月期油漲0.18美元或0.3%,收報每桶56.20美元,週線漲1.2%。

上述兩大期約在前一週週線各重挫6.4%和7.6%。

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化年率增長2.1%,遠不及第一季3.1%的增幅,但放緩幅度小於預期,受惠消費者支出大增,這強化石油消費前景。不過,全球經濟普遍放緩,特別是在亞洲和歐洲,可能會削弱美國以外的原油需求,並抑制油價。

另一方面,奇異旗下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報告顯示,美國活躍鑽機最近一週連續第四週減少,也是連續第八個月減少。

此外,荷姆茲海峽附近的緊張局勢依然十分嚴重。伊朗拒絕放行上週遭扣押的一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但允許印度領事探望船上的18名印度船員。荷姆茲海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運輸通道。

美國券商Jefferies分析員Jason Gammel指出,油市仍是由基本因素主導,需求增長是關鍵,因為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減產與美國原油增產兩大因素相互抵銷。他估計經濟合作組織(OECD)今年格局依然是求過於供,每日庫存或減少25萬桶,但較原本估計的40萬桶少,供求平衡情況屬於偏好,但未為油市造成重大刺激作用。他相信,油市正處於關鍵轉捩點。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Michael Tran認為,中東局勢緊張未能推動油價大升,反映油市供應充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