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王識賢悼呂燁濱,「他像我家長男」

時報新聞   2018/09/14 07:36

【時報-台北電】民視資深製作人呂燁濱(綽號眼鏡)上月癌逝,享壽60歲,家屬13日在林口自宅為他舉行告別式,和呂燁濱有革命情感的TVBS副董、民視前副董陳剛信特地前往上香,呂燁濱在圈內資歷久,親切真誠,人脈廣闊,告別式包括陳美鳳、陳淑芳、方馨、王建復、方馨、王瞳等上百位友人送他最後一程。

 呂燁濱製作的最後一檔八點檔是《幸福來了》,未料劇組噩耗不斷,繼馬如風猝死、呂燁濱辭世,民視製作人趙金虎透露,該劇執行製作「阿文」許志清前不久也因肺腺癌過世,享年48歲,本月21日將舉行告別式。

 陳剛信視他如弟

 TVBS副董陳剛信感嘆,「和他30年交情了,他跟我一起開創民視,他完全像我弟弟,不分彼此,聽到他往生,既震驚又無可奈何,他本來一隻眼睛看不到,腦瘤又讓他另一眼也看不清,所以常出小車禍,現在永遠不必開了」,不勝唏噓。

 王識賢昨專程送別呂燁濱,他說呂對他有知遇之恩,當年他從華視到民視拍戲,「眼鏡」就是牽線人之一。王識賢分享「眼鏡」有如他家的「長男」,當年《親戚不計較》開鏡,「他到我家請媽祖去坐鎮,他年紀比我年長,我媽說他就像我家的長男。」

 李王羅和呂燁濱當年合作民視長壽劇《親戚不計較》前後7年,「他讓演員一直有工作很不簡單,對本土劇貢獻良多。」白冰冰忍不住哽咽落淚:「這個雲林的孩子沒有高學歷,憑著一股熱情做戲,民視有今天,『眼鏡』功不可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