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威盛智慧語音助理,進攻智慧電子看板

時報新聞   2018/09/17 17:36

【時報-台北電】威盛(2388)在人工智慧(AI)市場布局新斬獲,自家獨立開發的智慧語音助理OLAMI(歐拉蜜)未來將融入智慧電子看板、電視牆等物聯網(IoT)應用,將AI結合物聯網,全面邁向智慧物聯網世代。

 威盛自從轉型為人工智慧供應商後,便積極開發智慧語音助理、視覺辨識等技術,並瞄準電子看板、商用等市場。繼日前歐拉密成功打進中國大陸智慧鏡廠商後,威盛再度宣布,OLAMI將融入智慧電子看板與電視牆採用Google的Material Design元素,強調自然的人機互動。在設計方面採用問答方式對話,清楚簡易的告知使用者對話回應與狀態服務。

 事實上,威盛的歐拉密軟體開發套件(SDK)釋出後,已經獲得許多軟體開發者的好評,甚至能夠與中國大陸最多用戶的通訊軟體微信結合,讓用戶能以自然語音方式達成計算、聊天、日曆查詢等多種功能。

 據了解,威盛的SDK現在已經能夠支援iOS及Android等兩大智慧手機平台,且目前也成功拿下大陸物聯網廠商,以及爭取到台灣音樂串流平台KKBOX的攜手合作。威盛表示,OLAMI是由威盛人工智慧團隊所研發的AI平台及品牌,提供全方位的人機互動解決方案、與硬體結合的視覺、聽覺、語言理解等領域各項API、管理界面,以及多元化機器感知解決方案的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平台。

 威盛現在的OLAMI人工智慧平台,除了能夠支援中文之外,為了能更貼近在地化使用者習慣,現在亦可辨識台語,甚至是國台語夾雜。法人表示,OLAMI未來有機會攻入金融、電信、零售及車用市場,今年下半年起及明年將進入高速成長期。

 語音辨識隨著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類神經網路(ANN)技術崛起,未來人機介面將可望從現今的觸控轉為聲控,威盛智慧語音積極拓展大陸物聯網市場,未來可望開花結果,成為威盛業績的支柱之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